邻水县:抢抓发展机遇 丰富旅游业态 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19 12:05:4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近年来,邻水县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以做实重庆“后花园”文章,深化“全域旅游”为抓手,着力品牌创建,突出项目驱动,在丰富旅游业态的同时,夯实旅游基础,打好旅游发展大会战,推动邻水县旅游事业蓬勃发展。

得益于全域旅游的发展,近来,邻水县各景区、景点吸引了省内外大量游客来休闲旅游,在五华山旅游区,游客中心的售票处已排起长队,景区崖壁秋千、七彩滑道、紫藤花长廊等众多拍照打卡点,也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打卡纪念。

“我们是从眉山过来,自驾车开车过来,趁国庆期间,国庆节娃儿他们放假,就到五华山来耍一下,来看一下,这五华山确实不错,风景很好,各方面都还是比较可以,很满意,我们来耍这一趟还是觉得不负这趟旅行。”游客罗女士说道。

五华山旅游区位于邻水县与重庆长寿区交界处,平均海拔约1000米,近年来,该旅游区严格按照绿色生态发展思路,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综合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同时,投入大量资金倾力打造的玻璃观景平台、崖壁秋千、网红索桥等各类特色景点和游乐项目,如今,该旅游区已成为川渝两地游览和避暑的胜地。

而邻水县柑子镇的桅子村也曾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同时,作为南海卫士李准的故乡,在村党支部的引领下,经过几年努力,成功创建省级文明村、“四好”村、乡村旅游示范村,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强力推进乡村振兴。如今,在桅子村可以看到,一栋栋农家小屋坐落在山间,精美别致,四通八达的通村公路纵横交错,延伸到家家户户门口,原野鲜花绽放,产业蓬勃发展,三五成群的游客在干净整洁的乡村小道上走走停停,说说笑笑,充分感受乡村气息,体验农家生活,享受回归大自然的乐趣。

游客张先生表示,这几年邻水的乡村旅游,发展得非常好,力度非常大,桅子村这里的花花草草太美了。

五华山旅游区和柑子镇桅子村只是我县浓墨重彩发展旅游产业的缩影。近年来,我县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将发展全域旅游理念贯穿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城乡建设、生态保护等各个方面,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助力旅游产业呈现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数据显示,截止目前,邻水县已建成A级景区6个、其中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4个,同时,新发展文旅企业8家,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4.6亿元。(甘子怡、冯奕钞、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