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交通强国 赋能双城经济圈

发布时间:2021-10-14 13:06:4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10月13日,2021中国西部(重庆)国际物流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悦来)开幕。来自国内外600多家知名企业参会,总展览面积2.3万平方米,会期3天。

image.png

本次展会以“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共享西部发展新机遇”为主题,旨在加强与各向通道沿线省区市的联系,共同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与中欧班列、长江黄金水道、成渝双城经济圈等战略通道联动发展,助推重庆打造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内陆开放高地,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中建三局、中建铁投集团代表中国建筑受邀参展,并在N3馆T12设立以“建证”交通强国为主题的展台,展出面积308平米。展厅设置“企业介绍”“智慧板块”“绿色板块”三大板块,展示中建三局、中建铁投集团在智能机械和绿色环保方面的最新技术成果,“空中造楼机”、桥梁超高墩“造塔机”、综合管廊智慧运维平台等技术亮相展会。


image.png

“成渝双城经济圈”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发、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大决策部署。“成渝双城经济圈”作为本届重庆物博会的核心议题,将围绕“建设新通道、唱好双城记、融入双循环“的主题,积极贯彻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等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

中建三局、中建铁投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中建三局、中建铁投将精准对接成渝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区域经济优势互补、长江上游生态大保护、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加大投资建设力度,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建设中当好国家队,做好主力军,充分展现央企担当。(黄春雪/文中建三局、中建铁投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