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办实事》广安区为敬老院送上重阳节消防安全“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1-10-14 13:16:5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传承敬老爱老的光荣传统,同时进一步加强老年人群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增强弱势群体抵御火灾的能力,让老人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重阳节,10月13日,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广安区民政局干部深入协兴鑫安老年公寓及浓溪镇敬老院,给老人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力争多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

image.png

消防指战员们的到来,使往日里清净的敬老院一下子变的热闹了起来,老人们对指战员们的到来显得极为开心,笑容满面的与指战员们交谈着。活动中,消防指战员们针对养老院老人们行动不便,安全意识不强的特点,结合养老院和秋冬季节实际,从养老院火灾事故案例、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材使用、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老人们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提醒他们尤其不能卧床吸烟和乱扔烟头,电热毯、电烤炉等冬季取暖器材,用完要及时关闭电源,拔除插头等。同时,大队指战员们结合敬老院实际情况,对敬老院工作人员讲解了如何正确扑灭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快速疏散老人等基本消防技能和技巧,确保敬老院每一位住户与员工的安全。

image.png广安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养老院工作人员及在院老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更使养老机构牢固树立了“消防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切实做到防微杜渐和防患于未然,更树立了消防救援队伍“爱民、敬老、孝老、助老”的良好形象。(廖小兵、方贵川、孙斌、郑敏/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