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4 11:05:3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10月12日至13日,2021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在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来自国际国内的会议组织者、业界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地会议行业的精英及从业者36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共同探讨行业新趋势、启迪行业新思维,为提升重庆作为国际会议目的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建言献策。  

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举办,通过小程序实时向全球观众直播会议内容,会议期间,线上直播流量超过1120万人次。

image.png

汇聚行业共识

共话重庆会展业发展

据悉,2021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大会以“悦会新声”为主题,旨在深化国际国内会议市场交流,搭建中国会议行业项目深化、对接、交流、展示的桥梁,联通产业上下游、共享产业资源,促进会议经济快速恢复与发展,为重庆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展名城、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赋能。

为此,大会设置了专题培训、会前考察、开幕式、主题演讲、专题论坛等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名会议行业相关知名专家,在会议期间做了主题和专题演讲,围绕国家政策、国际会议引进、自有会议品牌打造、会议产业新媒体运用、会议产业可持续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会开幕式上,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党组成员龚志勇,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董事成员、马来西亚会展局首席执行官、拿督斯里阿都·卡尼·杜德,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分别发表大会致辞。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会议产业大会秘书长王青道,主持大会主题演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任兴洲,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博鳌亚洲论坛顾问姚望,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导、学位委员会主席、亚洲心理协会(APsyA)主席韩布新,资深国际会议专家、中关村论坛专家委员会委员武少源,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

为了更好的凝聚行业共识,本次大会还邀请了北京华恺国际展览创始人、“会展三新展”组委会秘书长许锋,智海王潮传播集团有限公司合伙人、总裁谌立雄,新华智云副总裁周劼人等企业负责人围绕会议行业的“侵入者”和反“侵入”、数字化营销赋能会议产业升级等进行了主旨演讲和交流。此外,来自重庆、成都、广州等地的全国知名场馆方负责人共同探讨了会议场馆经营新思路。

image.png

提升人才素质

打造重庆会议发展软实力

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源源不断的人才供给,会议行业也是如此。为了更好的助推重庆会议产业发展,大会期间,作为主办方的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还悉心设置了“国际会议的成功申办(商业会议的策划)”主题培训。专题培训上,资深国际会议专家、中关村论坛专家委员会委员武少源围绕会议行业的新变化、新特征、新需求等方面,并结合重庆会议产业市场特点展开辅导培训。

“在培训中,我学习到了许多新的知识,看到了自身需要提升的地方。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把学到的新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为重庆会议产业增光添彩”参加培训的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为了进一步夯实重庆会议人才基础,大会还邀请了广州大学中法旅游学院教授刘松萍,成都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诸丹、重庆财经学院新媒体学院院长张红梅,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上海会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敏,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经济系副主任王春才,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品牌与会展传播研究所副所长张晓明等学界专家围绕“强化高质量人才培养、助力会议产业可持续发展”话题进行了探讨。

image.png

自办会议IP

吸引优质会议落户重庆

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创立于2020年,是悦来投资集团自主策划的又一自办会IP,永久落户于悦来国际会展城,每年举办一届。大会举办以来,有效提升了重庆作为国际会议目的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力有序促进了重庆会议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本届大会积极响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中涉及重庆的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和重大工程项目,邀请了20位全国知名学(协)会买家参加大会。会后为买家们安排了对应的产业考察与交流活动,为未来重庆相关产业招商引资搭建了平台,共同致力于重庆会议产业的发展。

作为本届大会的重头戏,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与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世信国际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签约各方将整合自身资源和服务体系,让更多的国际会议活动落户重庆。

image.png

此外,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与长沙国际会议中心、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等6家会展场馆形成战略合作联盟。(黄春雪/文,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