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直机关工委:持续深化“学习+”提升工程 促进青年党员成长

发布时间:2021-10-13 16:45:4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积极探索“学习+”提升工程,结合青年学习特点,让学习方法“活起来”,促学习质量“实起来”,使青年党员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学习+结对”,让青年党员学习“热”起来。德阳市级各部门积极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采取结对共学模式,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开展广泛讨论,迅速掀起青年党员学党史热潮。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青年党员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通过跨部门联学,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学百年党史,交流发展经验。青年党员杨松分享《那些年写过的稿子》、刘果果分享《传承红色基因“接力棒”续写德阳发展新篇章》、付菱巧分享《在学习中奋进在探索中前行》,切实把优势互补、知识共享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学习+体验”,让青年党员学习“活”起来。举办“学党史、走进红色景区”读书会4场,覆盖青年党员1000余人次,深入到黄继光纪念馆、金鑫公司、中国“两弹”城等地进行现场学习,各行各业青年代表通过诵读《红船从南湖起航》《清贫》等党史名篇,诵读《大三线的珍藏》《铭记德阳三线建设历史》《东方有个丁老总》等颂扬三线建设的优秀作品,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和青春芳华诠释的初心使命,使青年党员在学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学习+实践”,让青年党员学习“实”起来。引导青年党员深入基层、走进一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素质能力、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市级部门(单位)基层党组织结合职能特点,开展一次专题走访调研、一次结对帮扶、一次志愿服务、一次青年党员交流的“四个一”活动。组织市直机关5000余名青年党员志愿者,开展“双报到”“大手牵小手”“党建联建助推小区治理”“疫情防控志愿同行”等活动702次,接受群众各类咨询1000余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83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568件。(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