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个儿童呼吸疾病公益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3:07:21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9月29日,“益童呼吸”黄雪仪儿童呼吸公益专项启动仪式在重庆市红十字会举行。该项目由来自香港的爱心人士黄雪仪女士向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捐资200万元设立。重庆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如元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益童呼吸”黄雪仪儿童呼吸公益专项是重庆首个专门针对儿童呼吸疾病所设立的医疗救助项目。按照计划,项目一年内预计救助100名经济困难家庭危重呼吸疾病及哮喘患儿,同时将组织4所定点合作医院的呼吸科专家深入全市中小学、社区、基层医院等开展科普宣教和早期筛查工作,预计直接受益人数超千人。凡在4所定点合作医院就诊、符合条件的患儿可获得5000元至30000元不等的医疗援助款。

启动仪式现场,黄雪仪通过视频分享了自己帮助患有呼吸疾病的困难儿童的故事,并介绍了设立公益专项的原因。除了200万元以外,黄雪仪女士所在的弓立医疗所生产的儿童口罩也将作为公益宝贝,从每袋口罩的销售利润里拿出10分钱捐赠给“益童呼吸”项目,让项目持续为更多患病贫困儿童提供帮助。

活动现场还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巴南区人民医院、大足区人民医院等4家救助项目定点合作医院进行了授牌。(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