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军民鱼水情,沙坪坝区组织退役军人参观军民融合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2 15:19:5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吴婕

为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共建军民鱼水情。10月8日,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组织30余名退役军人参观了军民融合中心。

军民融合中心是陈家桥街道投入90余万元,以“为军服务”为主题的650平方米服务大楼。整个军民融合中心把退役军人、武装部、人民防空融为一体,彰显了浓厚的“军”元素。

活动在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党工委夏林书记热情洋溢的讲话中拉开了序幕,夏书记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军民融合中心的建设情况,并欢迎退役军人常回“家”看看。

参观初始,夏林书记带领退役军人首先来到了人防角,为退役军人介绍了人民防空发展历程,宣传了防空基本常识。他生动详实的讲解,增强了大家对防空历程的了解,提升了防空意识。拾级而上,大家步行来到了二楼军史文化室。军史文化室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光辉史、中国国防力量、重庆抗战史,还陈列了军功章、战时笔记、军事用品等老物件。来到三楼,退役军人们仔细欣赏了光荣榜上一张张老照片,大家相互诉说着自己当兵时候的故事,重温了当年军旅生涯的光辉岁月。

image.png

此次参观活动,帮助退役军人了解了陈家桥街道服务站的创建情况。他们纷纷表示,退役军人服务站暖心的服务,让人感受到了“军队”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同时,陈家桥街道服务站表示也将继续提升服务站的整体业务能力,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陈家桥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