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争相“打卡” 武胜县乡村旅游持续增温

发布时间:2021-10-08 08:47:4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爸爸,加油!我的火车要冲上去啦!”10月2日上午,来自重庆的游客卢汉文带着女儿在武胜县飞龙镇蜗牛部落景区坐人力过山车。

笔者在蜗牛部落景区看到,游客们或是在花田之间拍照打卡,或是在各类游乐设施之间流连,小火车、大秋千、网红桥、旋转木马、小羊驼……说话声、欢笑声、尖叫声交织一片。

“我们知道飞龙镇入选为天府旅游名镇,离我家也近,国庆假期就过来了。”自驾带孩子到蜗牛部落景区的武胜市民兰欣说,这里的乡村景观打造得不错,景区里的游乐设施比较齐全,小朋友非常喜欢。

据悉,武胜县飞龙镇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在9月28日,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首批天府旅游名牌正式公布和授牌,飞龙镇是10个天府旅游名镇之一。

飞龙镇位于武胜县东北部,距县城9公里,辖区内有花样年华、橙海阳光、丝情画意等六大景区。并建成运动中心、骑跑基地、竹丝画帘展馆等多个景点,开发武胜剪纸、竹丝画帘、礼品西瓜等10余种特色产品,提供水果采摘、农事体验、乡村骑游、花木观赏、餐饮住宿等服务项目。

近年来,该景区坚持“产村相融、农旅结合”理念,统筹推进产业发展、新村建设、乡村旅游、文化创意,围绕“诗画田园慢生活”主题,当前飞龙镇正有效整合乡村旅游和农业资源,实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文化体育、教育培训等新产业新业态融合发展,是集休闲度假、观光体验、文化创意于一体的乡村旅游胜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游玩。(范梦铃、刘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