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广安市各县(市、区)和园区主要领导关注这些事

发布时间:2021-10-08 08:47:1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刚刚过去的9月,广安市各县(市、区)委和园区主要领导或召开重要会议,或外出考察,或一线调研,满怀激情确保“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协兴园区党工委书记何敏:

紧盯职业教育抓招商  积极争取政策求实效

“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主城区产教融合中心’和‘支持协兴园区规划建设蓝领教育产业园’的指示要求,保持园区‘12339’战略定力,抢抓中高考改革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手抓产业项目招商,一手抓中省政策争取,力求早日落地见效,用3—5年时间将园区建成中国及‘一带一路’国家蓝领人才重要培养输出基地。”

——9月以来,协兴园区党工委书记何敏密集性开展职业教育招商和对上政策争取,先后与四川文轩职业学院、荷马教育等进行对接洽谈,与北方航空实业(北京)集团有限公司、广安华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投资框架协议。

华蓥市委书记王山:

同城入圈 高质发展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华蓥努力奋斗

“华蓥要以‘同城入圈、高质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华蓥市委‘12345’工作思路,加快构建‘一核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县域发展布局,重点实施建设西渝高铁等‘10件大事’,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加快实现华蓥‘同城入圈、高质发展’而努力奋斗。”

——9月27日上午,华蓥市委书记王山在中国共产党华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作报告。

邻水县委书记黄永鸿:

抢抓机遇共识  加快融入重庆主城都市圈

“邻水要在对渝合作的区域发展大势中走在前列、领跑示范。未来五年,要建设跨省域一体化发展试验区,以改革创新协同联动加快融入重庆主城都市圈。建设重庆远郊卫星城,以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融入重庆主城都市圈。建设西部装备制造基地,以主导产业优势加快融入重庆主城都市圈。建设川渝知名康养旅游目的地,以文旅产业联动升级加快融入重庆主城都市圈。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以美丽富裕乡村新发展加快融入重庆主城都市圈。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以筑牢生态环境屏障加快融入重庆主城都市圈。”

——9月26至29日,中国共产党邻水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邻水县委书记黄永鸿代表中国共产党邻水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提出了“汇聚磅礴力量加快融入重庆主城都市圈”的主题,并将其作为未来五年邻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

枣山园区党工委书记周绪华:

继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凝聚起强大发展合力

“继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对于开启枣山园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新时代‘赶考’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园区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一线调研,全面了解情况,形成正确结论,让活动成果真正体现实际、反映实情,为科学决策服务;要注重调研实效,切实加强统筹,科学确定调研内容、时间和地点,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动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活动实效。”

——9月6日,枣山园区党工委书记周绪华在园区党工委2021年第40次会议上,专题研究部署枣山园区继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具体工作。

广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婧:

筑牢生产安全防线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做好危化品、烟花爆竹、水路交通、建筑工地安全监管,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加强疫情防控,始终保持应急状态,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切实抓好院感防控,健全社区防疫体系。要扎实推进项目工作,加快施工进度、资金拨付、要素保障、督办通报、项目谋划,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9月底,广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婧召开防汛减灾、地灾防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暨重大项目推进会,并带队前往辖区各乡镇(街道)、企业、医院、学校,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地灾防治、疫情防控检查。

武胜县委书记谭云:

开启新征程 担负新使命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胜努力奋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一定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全县群众的信任和期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格尽职守、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胜而努力奋斗。”

——9月29日,武胜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谭云代表新一届县委班子作表态发言。

岳池县委书记米亮: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岳池不懈奋斗

“要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推动创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县加快成势;要以大产业推动大发展,厚植县域经济发展核心优势;要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建设高品质宜居宜业宜游公园城市;要始终保持敢闯敢试的胆识魄力,全力推动改革创新、持续扩大对外开放;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发展更有厚度、民生更有温度;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留住蓝天白云,守好绿水青山;要全面推进新时代民主法治进程,巩固发展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岳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9月26日至28日,中国共产党岳池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岳池县委书记米亮代表十二届县委作了报告,明确了岳池县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广安区委书记文阁:

补短板 强弱项 全力以赴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广安区是全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的主战场,务必突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对照薄弱环节,持续开展问题排查;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逐一销号,确保限时整改到位;要构建长效机制,常态开展问题自查整改,做到发现一个整改一个,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测评,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9月18日,广安区委书记文阁带队深入一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要求相关区级领导要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十项达标提升行动部署要求,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确保以最好的面貌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测评工作。(刘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