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三江新区:深化三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和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1-09-24 15:51:1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9月17日,宜宾三江新区住建系统深化三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和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在三江新区数据中心多功能会议厅召开,三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钟维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调研督导市住建局重要指示精神和市住建局三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和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对三江新区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城市园林绿化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建筑市场“三包一挂”专项整治两年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再深化。要深刻认识到深化系统治理和专项整治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是一次行业风气的全面净化,要以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来推进,全力整治净化住建领域行业乱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二要在制度机制上再健全、再完善。要在健全企业业绩管理核查长效机制、健全招投标法规制度执行机制、健全市政园林绿化问题排查机制持续发力,加强研究、深入谋划,拿出更多可操作可执行、实在管用的措施。三要在行业监管上再加力、再从严。各行政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督履职,凝聚监督合力,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优化监管核查方式,形成整体联动工作格局。四要在队伍建设上再锤炼、再补钙。要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惩治腐败,通过系统治理和专项整治,在我区住建系统营造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的清朗政治环境、营商环境、发展环境。(张航/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