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梦情缘——张艳长笛与室内乐作品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2 17:01:3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9月21日,笛梦情缘—张艳长笛与室内乐作品音乐会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隆重举行。音乐会上,来自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的长笛教师张艳与10名国内外艺术名校的优秀专业教师同台演出,将长笛与钢琴、萨克斯、琵琶、声乐、马林巴、爵士鼓、低音提琴等乐器组合,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且形式丰富的演出。


image.png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刘旗,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梁跃、院长吴小兰,重庆艺术学校徐平校长、黄校长,重庆市音乐家协会、重庆民政局、重庆福彩中心、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长笛爱好者、张艳老师的学生及家长们等观看了本场音乐会,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image.png

张艳是四川音乐学院长笛专业艺术硕士、中国长笛联合会理事、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管乐专家组成员,现任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重庆艺术学校长笛专业教师,曾多次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与重庆大剧院“笛韵芳华—张艳长笛独奏音乐会”时隔3年,这一次全新的亮相,让现场观众掌声雷动!

image.png

当晚的音乐会在长笛与爵士乐组曲《巴洛克与蓝调》《柔情似水》《爱尔兰风情》》的演奏中拉开了序幕。音乐会共分为上下两场,现场演奏长笛独奏名曲《音乐会独奏曲第六号》,重奏《弄臣幻想曲》、国家艺术基金作品《梦》,长笛与马林巴作品《ISA彩虹》等16首作品。其中,既包含《天堂电影院》《一步之遥》等电影音乐,又有上海音乐学院古典萨克斯音乐节长笛与萨克斯作品《南风探戈》,耳熟能详的《我和我的祖国》,是一场中秋佳节,雅俗共赏的优质音乐会!

image.png

张艳老师说,音乐会成功举办,离不开各位老师的鼎力相助!分别是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的艺术指导周祖权、中国音乐学院声乐专业沈忱、中央音乐学院琵琶专业龙方婷、上海音乐学院打击乐专业鞠爽、美国波士顿大学萨克斯专业邹荣浩、法兰克福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董航、法国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李书亭、探戈乐团低音提琴手彭飞、中国诗歌节及告别千年打击乐手余地、主持人余春峄等。不仅教学上,各位老师各显本领,舞台上更是光芒四射。

image.png

在著名西班牙语探戈歌曲《一步之遥》演奏中,张艳与李书亭双长笛、低音提琴教师彭飞、钢琴教师周祖权现场合奏,为观众带来难忘的音乐体验;与马林巴教师鞠爽合奏的《ISA彩虹》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image.png

演出当天为传统节日中秋节,张艳与在场的20余名学生共同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为在场观众送上中秋祝福。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旋律缓缓响起,音乐会在全场演员和观众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用音乐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image.png


观看此次音乐会的市民周先生表示,这是第一次看到长笛和萨克斯、琵琶、马林巴等乐器结合,这种创新形式让自己难忘。“《望春风变奏曲》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曲子,长笛和琵琶结合演奏的声音和节奏都让我震撼,随着音乐节奏的变化,心情也跟着好起来,还想再看到张老师室内乐作品音乐会,真正感受艺术的魅力。”周先生说。

image.png

张艳老师的研究生导师四川音乐学院长笛教授朱骥一家也来到了现场,见证了张艳的成长!朱老师说,本场音乐会和3年前在重庆大剧院相比,又进步了!声音更松弛,高音的穿透力很棒,对乐曲的表现力更丰富。整个控场能力相当出色!一旁的师母夸张艳为朱老师研究生综合实力最佳!


本次音乐会起名为“笛梦情缘”是因为张艳老师从小的梦想就是想当一名长笛教师,能够将爱好成为职业,是她一生中觉得最幸运的事情。通过长笛结识了很多情,本场音乐会能够成功举办,离不开朋友们鼎力相助。既是朋友、合作伙伴,也是她完善音乐的老师们,每一位老师都给予了她很大的支持与帮助!在这次音乐会中,也遇到了一些阻力,她想感谢支持和帮助她的人,让她迎上风雨,勇敢面对,无畏风雨,终见彩虹!人这一生中,能够相识、相知、相伴,是一种难得的缘分。感谢所有给予她帮助的人,所以取名为“笛梦情缘”。张艳在音乐会说,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在艺术的道路上继续不断成长与探索,带来更多优秀作品。(晓渝/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