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18 14:41:08 编辑:李柯佑

9月18日讯,中国网新重庆官方平台从荣昌区相关部门获悉,荣昌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河包粉条美食文化节将于9月23日在荣昌区河包镇举行。今年的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宗旨,引导带动荣昌农村地区和社会各界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充分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营造城乡共庆丰收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据了解,今年的农民丰收节内容丰富,包含荣昌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第二届“河包粉条”美食文化节、荣昌区农特产品展销会、荣昌区三奇湖农业园规划发布、“2021重庆网民文化季·百场直播助农带货”活动、“新建企事业科协、科普基地、研究院”授牌仪式、乡村全民健身跑比赛、荣昌区河包粉条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非遗项目小洪拳表演、非遗项目肉龙表演以及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让广大农民群众享受一场豪华的节日盛宴!

今年的会场选在河包镇,旨在依托农民丰收节的氛围,全面促进“河包粉条”的品牌推广和产业升级,助力荣昌区的乡村振兴。据悉,作为久负盛名的“中国粉条之乡”,河包镇的粉条加工历史悠久,有300多年的生产历史,拥有精熟的生产技艺和庞大的销售网络,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粉条生产基地。“河包粉条”采用传统的“先成型后熟化”的手工工艺,经过十二道精功工序精制而成,具有爽滑劲道、不浑汤、不断条等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于2018年入选重庆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荣昌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农民丰收节旨在大力宣传农民群众勤劳朴实、丰收致富的新气象,打响荣昌特色农产品品牌,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凝心聚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周益清/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