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大龙镇:全力以赴抗洪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21-09-07 08:38:3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警戒线严密分布,人员值守全部到位......9月6日上午,天气依旧下着雨,在广安区大龙镇因洪水袭击受灾最严重的光华村,只见一路上警戒线分布密集,值守点人员全部冒雨坚守在岗。

image.png

据悉,受上游强降雨及电站调蓄影响,预计9月6日至7日,渠江干流广安城区段将出现洪峰过境,可能超警戒水位。作为沿江低洼地带乡镇之一的广安区大龙镇在接到洪水预警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全部机关干部下沉沿江各村,和村干部一起参与防洪值守,确保每个重点地段内都有村干部、镇干部值守,同时,劝导群众不要进入沿江沿河区域。

“现在最紧要的是把贵重物品进行转移,千万不要乱走,特别是不要靠近沿江低洼地带......”早上10时许,广安区大龙镇镇长唐建波和光华村支部书记彭靖一起来到该村12组彭治平家中,开展防洪宣传和物资转移动员工作。只见彭治平听完宣传后立即将衣物、用具等物品打包转移至楼上。“他们一说了我们就行动,现在所有贵重物品都转移到了楼上,随时做好撤离的准备,不怕洪水涨上来。”彭治平说。

image.png

据了解,光华村是大龙镇最低洼的一个村,共13个组,目前已经9个组被淹,截止上午10时58分,水位离“711”洪水水位仅2米左右,受灾严重。“从昨天接到区、镇上的防洪通知,全村从昨天晚上就开始了防洪工作。刚开始说的21米,现在说到23米,今天早上我们又赶紧每家每户通知老百姓,对低洼地带的物资进行转移,同时设置了安置点和进行了物资发放,确保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彭靖表示。

洪水过境,保障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最紧要的。唐建波介绍,自区防汛指挥部发布洪水预警以来,全镇不仅周密部署,安排人员值守,而且,对于低洼地区的群众,准备了应急安置点,现目前群众已全部做好撤离准备,随时等候水位最新通知,如超过预警水位,就马上转移。同时,对于学生,学校全程保证营养餐,下午放学后,学生家里若安全,镇上将组织人员集中将其送回家中,若有家里面家长撤离了的,则把学生集中安置到集中安置点,保证他们的正常生活。(许婷、廖小兵、蒋勇、赵璟/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