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翠屏区:下沉基层,把牢无障碍改造设计关

发布时间:2021-09-07 08:41:5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为确保2021年度宜宾市翠屏区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家庭设计方案符合残疾人家庭环境实际情况,满足残疾人日常生活最迫切的需求。8月24起,由宜宾市翠屏区残联领导班子带队的三个抽检小组,下沉至全区各村(社区),对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家庭设计方案进行入户抽检。

image.png

了解情况

此次抽检工作区残联进行采取了“一查、二听、三走访、四反馈”的方式进行。一查,查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设计方案设计内容是否符合残疾人类别;二听,听取镇(街道)残联和村(社区)残协对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承接公司在入户需求调查、设计意见征求以及工作态度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三走访,走访部分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家庭,检查设计方案是否符合残疾人家庭环境实际、是否满足残疾人日常生活最迫切需求;四反馈,汇总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向项目承接公司进行反馈,指导项目承接公司对方案进行优化修改。

通过下沉基层开展入户抽检,区残联向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承接公司提出了15个设计方案改进意见,为优质、高效地完成2021年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尹承川   图片由宜宾市翠屏区残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