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争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实践者”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8-30 10:56:42 编辑:李柯佑

人人都是创建文明城区的参与者、主力军。当前,重庆市荣昌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广大市民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争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实践者,为“创文”贡献一份力量。


image.png
郭以琳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摄影:王新莲)


“作为一名个体经营者,我将以德经营、诚信立业,不出售伪劣食品,同时做好店铺卫生管理,打造干净舒适的门店环境。”市民陈林表说。

“我们在门店放置了快递专用垃圾分类容器,避免快递垃圾乱丢乱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一份微薄力量。”城区某快递店店长冯霞说。


image.png
陈林正在打扫店铺 (摄影:王新莲)


“在用餐时候要讲餐桌文明,合理消费,不铺张浪费。”市民苏均说,要按需求点餐,不讲排面,用公勺公筷,少用一次性餐具,减少污染与浪费。

“我们要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爱护公共设施。”学生李姜昕说。

市民罗洋表示,驾车时不争道抢道,不乱停乱放,不向车外扔垃圾,做一位文明的驾驶员。

“要做好垃圾分类,减少环境污染,实现资源利用‘变废为宝’。”市民郭以琳说。

“我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空巢老人、困境儿童。”学生李小华表示。

“要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粮食。”市民高娜说。

学生刘红燕表示,要自觉规范个人行为,不乱贴乱画、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及时劝阻不文明现象,努力创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

“在公共场所要做到文明有序,严格遵守卫生防疫要求,做文明的荣昌人。”市民唐婷说。

“我们要增强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和维护交通秩序。”学生曾卓说,要做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争做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王新莲/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