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38家区县融媒体中心关注磁器口焕新亮相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7-09 13:37:27 编辑:唐威廉

6月29日,千年古镇磁器口焕新亮相,将“巴渝第一古镇”的历史之美、人文之美、时代之美悉数呈现在广大市民和游客面前。7月8日下午,千年古镇蝶变的魅力引来全市38个区县融媒体中心笔者编辑的关注。

image.png

磁器口古镇 陈博 摄


“传统与现代有机融合,古镇焕发新光彩!”“‘小重庆’名不虚传!”……在磁器口古镇集中采访时,来自全市38个区县融媒体中心的笔者编辑不时感慨。大家沿着街巷分别走进磁器口后街、磁器口步行街、黄桷坪大门、磁器口正街、磁器口码头等处,近距离感受磁器口古镇景区提档升级的成果,还与游客、商家面对面交流,了解古镇风土人情、感受文化魅力。



“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来万盏明灯”是其真实写照。近年来,沙坪坝区委、区政府统筹一体化打造歌乐山·磁器口景区,编制8个专项规划,实施30个重点项目,联动创建国家5A级景区,推动文旅商融合发展。6月29日,千年古镇磁器口焕新亮相,磁器口步行街开街、磁器口后街开业、磁器口外街开工、磁器口码头开放、磁器口夜景开灯、沙滨路开通及重庆1949大剧院开演,向八方游客展示了更高的颜值和独特的魅力。image.png


磁器口码头 陈博 摄

image.png


磁器口步行街 陈博 摄

image.png


重庆1949剧院首演 陈博 摄

参访过程中,参访团成员边走边记边拍,记录下古镇不少亮点和特色,也深深感受到了沙坪坝人民的热情。他们认为,磁器口古镇历史悠久,千年风雨积淀了深厚的历史和文化,不久前磁器口古镇焕新亮相更是为它注入了新的活力,必将成为重庆乃至全国文化旅游的一张闪亮名片。(郭思云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