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职中“双优计划”获批立项 沙坪坝职业教育再获新机遇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11 13:29:02 编辑:李柯佑

日前,经市相关部门组织专家评审,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申报的重庆市优质中职学校和优质专业(简称“双优计划”)建设项目获批立项,将得到市级专项资金支持,力争到2023年新增45-50项国家级和市级标志性成果。

image.png

据了解,“双优计划”建设项目是继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后新的改革发展机遇,落实“职教20条”、《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的重要举措,也将作为2023年重庆推荐参与国家优质中职学校评选的重要依据。

“成功获批重庆市‘双优计划’建设项目,是学校实现优质发展下的先手棋,为学校争创全国‘双优’、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校长蒋红梅表示,学校将围绕“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增强校企协同育人效果、全面提高‘三教’改革质量、全面打造产教融合优质专业、全面创建信息化标杆学校、全面提升职教社会服务水平、全面打造立信特色职教品牌”八个方面,夯基础、补短板、强特色、促改革,实现内涵发展、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以质图强,力争到2023年新增45-50项国家级和市级标志性成果,打造一批在全国具有示范效应的优质专业、教师团队、实训基地、职教集团和特色项目,争创全市中职学校的“排头兵”和全国职业教育的“双优校”。

蒋红梅表示,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将牢牢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等众多战略机遇,聚焦沙坪坝区打好“四张牌”、干好“四件事”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发挥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作用,围绕区域产业布局和经济转型升级要求,深化职业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沙坪坝、服务沙坪坝,为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培养输送更多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郭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