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鼎屏镇三合社区举办大型迎端午感党恩粽情粽意居民民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13:26:3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端午佳节,粽叶飘香。为更好地发掘、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0日,邻水县鼎屏镇三合社区举办了“迎端午·感党恩”粽情粽意居民民俗系列活动,辖区居民共1000余人一起欢乐“粽”动员,载歌载舞,包粽子玩游戏,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和谐的节日气氛。

image.png

活动围绕“团结、协作、和谐、友爱”为宗旨,旨在传承民族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诗歌朗诵、集体合唱展现出了社区居民学党史、悟思想的进步节奏;趣味游戏、包粽子比赛展现出社区居民崇尚美德、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崭新面貌和精气神,现场的观众被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所吸引,掌声此起彼伏。

image.png

“今天的活动特别热闹,大家在一起看节目,亲自动手包粽子,增进了邻里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感情,这个端午节过得很开心!”社区居民陈女士激动地说道。

活动中还穿插了党史知识有奖竞答,现场观众争相抢答,气氛热烈,社区还为每位答题正确的居民送上了一份礼品。活动尾声,鼎屏镇副镇长廖晋梅和三合社区书记吴胜良一行提着节日慰问品,来到社区困难老人家里,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一句句温馨的感谢在社区和群众之间搭建了温馨的“连心桥”。

社区治理,文化先行。近年来,三合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协商共建的作用,创新社区治理,提升服务能力,通过举办民俗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培育和增强广大群众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游杰、涂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