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青春志愿牵手社区 端午传承爱国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1 13:25:0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同学们,端午节即将到来,我们今天在这里包粽子主要是为了纪念伟大的诗人屈原,他那种心系国家和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值得我们下一代、我们上一代、我们所有的中国人民学习,大家都很怀念他。他那种爱国主义精神是相当伟大的,特别是我们年轻人要记住这一点。”6月10日上午,在广安区浓洄街道柑子园社区内,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节纪念活动正在浓情上演,柑子园社区81岁老党员、老书记唐兴碧正手拿粽叶,向同学们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和包粽子的意义。

image.png

据悉,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广安区团区委深入结合端午节这一契机,在柑子园社区开展了一场以“青春志愿爱在社区·粽香柑子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柑子园社区老兵、老党员,广安市第一外国语实验学校学生共25余人参加活动。

“在粽叶三分之一处折成漏斗状,放入糯米,拿筷子捅实,再将多出来的粽叶向自己的方向弯下去,用绳子在粽腰处扎紧打结就可以了。”活动中,老党员们耐心细致地讲解包粽子的步骤,并手把手地进行指导,同学们也都积极参与,不一会儿,一个个棱角分明、个头饱满的粽子就包好了。

与此同时,老党员们还讲起历史故事,激励大家努力奋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现场十分温馨,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此行收获满满。“今天参加这个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老奶奶们教我们包粽子,我们也亲身体验了一次包粽子,同时还深入了解了屈原的故事,他的那种爱国主义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特别是我们年轻一代,更应该积极传承和弘扬。”广安市第一外国语实验学校学生周怡深有感触。

此外,当天,柑子园社区老党员代表李志道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经历,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许婷、杨慧彭 、廖小兵、黄萍、杨雪琴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