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与新加坡贸工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办公室等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2021-05-31 09:11:4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叶溪

image.png

5月27日上午,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与新加坡贸工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办公室司长陈如海、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副局长许达芬等举行视频会谈,双方就共同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第二个五年”开好头、起好步进行深入交流,并在规划实施、加强创新、健全沟通机制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

曾菁华局长首先对新加坡疫情表示关切、对新方同事表示问候。他指出,在双方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下,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施5年来取得丰硕成果,打下了很好的工作基础。双方应继续深化四大重点领域合作,抓好陆海新通道、中新国际数据通道、三方合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制度型开放等探索创新,积极推动渝新两地企业常态化交流,共同打造更多合作示范平台。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将继续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积极做好文旅、培训、会展、商务等服务保障,建议双方用好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建立多层级、常态化的视频会议沟通机制;积极推进渝新合作办学、校际交流、远程培训等合作,共同举办新加坡在华重点企业与重庆区县(园区)交流对接活动,联合办好2021智博会,共同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开新局。

陈如海司长对曾菁华局长履新表示祝贺、对中方建议表示赞同。他指出,经不懈努力,双方共同编制完成了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未来5年发展规划,为下一步合作指明了方向。新方对项目合作充满信心,建议进一步加强政策创新,积极推动已签约项目落地见效,并在智博会、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互设代表处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image.png

许达芬副局长表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交通物流领域布局已基本完成,下一步需在软硬件建设上下功夫。建议双方共同努力,加快建设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进一步促使重庆成为中国西部多式联运和物流中心。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司长黄祖信,新加坡贸工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办公室副司长陈琳珊,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孙熙勇、彭志明、杨谊,二级巡视员王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