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警务动态
万州区公安局举办社区民警“大比武”海量题库检验“片儿警”真知实学
作者:龚轩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22 16:07:20责编:逻辑

中国网12月22日讯 12月18日,重庆万州区公安局按照2020年教育训练暨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组织全区200余名社区民警及分管所领导在万州警校开展社区警务知识竞赛,全面检测社区民警整体岗位“作战”能力,将区局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持续引向深入。

image.png

据悉,参加此次“大比武”的,既有社区民警,又有全区各派出所分管社区工作的所领导。比赛既有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的“文考”,又有警用信息系统的“机考”,内容围绕社区民警如何采集基础信息、掌握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管理实有人口、组织巡逻防范、实施治安管理、协查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等八项职责任务,涵盖了公安派出所在执法和服务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各项公安业务知识。“比武”现场,参赛民警们端坐在一台台电脑面前,认真审题、凝神思考、迅速作答,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一道道题目页面被快速而流畅地翻过。

“此次社区警务知识竞赛开展,既有效检验了全警实战大练兵成效,又全面客观反映出全区社区民警的真实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为针对性补齐社区警务工作的短板和弱项提供了依据。”区公安局一负责人称,在“比学赶超”中,让这支队伍更加专业,进而不断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提高社区民警服务群众的能力与水平。

走下考场,社区民警们纷纷表示,“大比武”通过以赛促练、以练促战的形式,提升大家“四懂四会”能力,即懂法律法规、懂业务知识、懂信息应用、懂群众心理,会排查化解、会执法办案、会管理服务、会宣传发动,更好地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群众服务。(龚轩)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