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要闻
川渝打电话将免收座机长途费
作者:黄光红)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0-12-22 09:56:53责编:尚善

原标题:

川渝打电话将免收座机长途费


两地推进通信一体化协作,预计2021年底前完成相关工作

在全国范围内相继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费、手机流量漫游费后,通信行业又将针对川渝两地手机和座机通讯送出新的福利。12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通信管理局获悉,川渝两地计划逐步取消座机通话长途费,推进手机“亲情号”两地跨省互设,相关工作预计在2021年底前完成。

为加快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便捷生活行动方案》,重庆市通信管理局与四川省通信管理局近日协同制定了加强川渝两地通信一体化协作、跨区域服务等重点改革举措。其中明确提出,鼓励三大运营商在重庆全市及四川15个城市(即成渝城市群),逐步取消座机通话长途费。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举措落地后,号码归属地为重庆的座机电话用户,与号码归属地为成渝城市群中的四川15个城市的座机电话用户进行通话,将取消座机通话长途费,从而大幅度降低座机电话通讯费用。

同时,川渝两地通信管理部门还将推进手机“亲情号”两地跨省互设。到时,川渝两地居民可互加“亲情号”,享受价格更优惠的手机通话服务。

今年以来,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进,川渝两地市民联系日益紧密,出现了手机用户异地补卡、销户的难题。对此,川渝两地通信管理部门还将推动破除双方业务支撑系统各自独立运行的壁垒,统一部署并实施关系民生的跨区通信服务。相关工作完成后,川渝两地手机用户不用出渝或出川,即可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在三大运营商自有营业厅办理异地补卡、销户等业务。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