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海事处积极开展“长江渡船安全周”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10 16:51:36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为强化党建联盟共享、共建、共治机制,促进渡船安全监管形成合力,积极服务沿江群众安全便捷出行,11月9日,重庆江津海事处以“平安渡运”党建联盟为抓手,扎实开展第十七届“长江渡船安全周”活动。“平安渡运”党建联盟的重庆江津海事处兰家沱海巡执法大队、江津区龙华镇政府机关第三党支部、江津区油溪镇政府机关第四党支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在油溪渡口,联盟成员对营运渡船“龙珠6”“龙华小机2”开展“长江渡船安全周”联合检查活动,共同深化长江海事局渡船“116”长效管理机制,保障沿江群众安全出行。联盟成员重点检查了签单发航制度是否落实、船员操作是否规范、靠离是否通报动态、航行和避让是否规范以及穿持救生衣是否落实等,对发现的缺陷向船方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船方及时整改,督促船方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客渡船做到船舶适航、船员适任。

随后,联盟成员现场组织渡船开展人员落水应急演习,模拟乘客落水施救措施,并指出演习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要求船员加强演习演练进一步做好风险隐患自查自纠,提升应急反应能力。

image.png

此次联盟活动以组织同建、服务同行为一体,进一步梳理了现阶段联盟各方在渡船管理方面的新想法新举措,也进一步深化了更高水平“平安渡运”的服务理念。重庆江津海事处将继续秉承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服务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的“四联”联盟机制,加快构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新局面,把“长江渡船安全周”活动精神和要求融入日常监管工作中,督促渡运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促进渡船规范安全航行。(张恒硕/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