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601户实施无障碍改造的残疾家庭接受验收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30 11:06:14 编辑:李柯佑

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提高残疾人幸福指数,重庆市大足区残联扎实做好2023年度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近日,大足区残联成立6个工作小组,深入各镇街,对601户实施无障碍改造的残疾家庭开展验收工作。

据了解,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设计时坚持以人为本、因人而异。根据不同残疾程度和不同居家条件量身定制、贴身打造、灵活变通、建造更加符合残疾人实际需要的无障碍设施。通过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的开展,为残疾人提供生活便利、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减少生活起居不便等烦恼。

家住龙岗街道北禅社区的谭玉才,今年73岁,视力一级残疾,为了方便他的日常居家生活,结合他的实际情况,大足区残联为他安装了14.7米长的不锈钢栏杆扶手,添置了盲文电饭煲、语音闪光水壶、坐便椅、手动升降晾衣架等共计4000余元的改造项目。

验收小组实地查看了谭玉才家的改造状况,对改造项目中涉及的面积、尺寸进行了逐一测量,对无障碍设施安装进行了仔细检查,并询问了他具体使用情况。谭玉才高兴地说:“有了这些东西,我的生活很方便!”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于今年9月1日开始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大足区残联今年将投入43.8万元,根据残疾人需求入户精细评估,每户2—5项,对601户残疾家庭实施改造。(张玮 宾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