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重庆市护理学会外科护理学术交流会在西南医院举办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17 13:57:16 编辑:白歌

10月14日,重庆市护理学会第七届外科护理第二次学术年会于在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成功举办。重庆市护理学会荣誉副理事长余永玲、秘书长王楠,西南医院副院长刘蕾等及护理骨干出席本次会议,来自重庆市200余名护理齐聚一堂,共襄盛会。神经外科护士长谭彬彬主持会议。

image.png

本次大会以“守正、思辨、创新、引领”为主题,聚焦科学、创新、变革、精细化管理,深入探讨外科危重病人围手术期安全管理新方法、新举措,赋能外科护理新征程,助力推动外科护理学科高质量发展。

刘蕾代表西南医院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外科护理人应该从解决临床需求和患者问题的角度出发,在科技创新、学术研究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从而推动外科护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在开幕致辞环节,重庆市护理学会外科护理专业委员会鲜继淑主任委员表示,当前外科学的视角已经发展为多学科协作模式,外科护理者应守正、思辨,以新的角度审视和解决临床问题。全体专委会成员应凝心聚力,脚踏实地,为外科护理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王楠表示,今年是国家开展“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的第一年,也是“进一步改善护理服务行动计划”的首年。希望外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坚持以“凝练专业特色,引领学科发展”为前进方向,在学科引领、人才培养、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及专科化管理水平提升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image.png

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重症医学科张永辉副教授围绕《危重患者的早期识别与处理》主题,进行精彩授课,启发与会护理人临床思维。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骨科张玉梅护士长以《护士为主导的全程OPR-MDT-ERAS管理模式》为题,进行精彩演讲,为与会者们提供了如何建立快速康复团队的新思路。外科护理专业委员会鲜继淑主任委员以《以护士为主导的神经重症患者气道管理策略》为题,开展精彩讲座,从神经重症患者气道管理的难点问题出发,引入呼吸治疗与肺康复护理理念。

以赛促学,竞技强能。本次大会还组建了评审组,开展了重症疑难案例评选。 (西南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