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垫江县建成小微停车场32个新增车位1883个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13 16:17:03 编辑:李梦婷

“以前下班晚了,回家之后在家附近转好几圈都找不到合适的停车位。现在小区附近新修了小微停车场,停车压力减轻了不少。”近日,正在重庆垫江东部生态停车场停车的居民邹航旭感慨道。

据了解,东部生态停车场位于人民东路与桂东大道北段交叉口附近的空地,占地三千六百余平方米。在该停车场落成之前,周边300米内无公共停车场,也无路内停车位。附近改水办宿舍、明军山庄等多个老旧小区的居民长期面临停车位紧缺、停车难的问题。

了解到该情况后,垫江县城市管理局深度挖掘该区域潜在停车资源,将附近的闲置地加以利用,积极开发居民身边的便民小微停车场,新增机动车泊位106个,从而将原本闲置的空间变为便利有序的停车场所,有效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

“小车位”情牵“大民生”。东部生态停车场的建成是近年来县城市管理局按照“便民利民、因地制宜、安全有序、协调美观、智慧服务”五大原则,以“小切口”做实“大民生”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已建成32个小微停车场,新增1883个停车位,各城市边角地带被整理一新,土地平整,粉刷标线,配备智能停车闸……过去无人打理的闲置地“华丽变身”,既减少了小区因缺少停车位而占用消防通道的现象,又减轻了上班族下班“抢车位”的焦虑。

“小微停车场占地小、投资少、建设快、用地灵活。推进小微停车场建设也是缓解‘四老’区域停车难的重要手段,既关乎民生大事,又能提升了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持续筛选合适的城市边角地块,坚持便民导向,优化布局、提高利用率、提升智能化水平,为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而不懈努力。(张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