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西车辆段:车辆“4S店”里秋收忙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9-22 17:01:48 编辑:李柯佑

“秋季属于车辆故障高发期,我们在车辆车体检修过程中一定要做到认真细致,不让一个安全隐患留在车上,全力保障车辆的运行品质和行车安全。”9月19日,在兴隆场编组站重庆西车辆段的检修车间主库内,车体组工长涂开伦在班前点名会上说到。

image.png

最近天气逐渐转凉,重庆西车辆段检修主库里一片繁忙的工作景象,为了确保车辆的运行安全,该检修车间结合当前形势,抓严抓实现场安全问题,强化全体职工的安全作业警示教育,从严管控各项作业标准和作业流程,确保车辆检修安全有序可控。

image.png

“近期,列车在形势过程中因温差变化,会给车辆带来很多季节性安全隐患。”交班会上,检修车间工程师任孝林强调到。该车间加强了对车辆检修过程中关键环节提前风险预判,依托作业指导书等载体组织全体职工对规对标作业,针对车辆制动、钩缓、车体等安全风险高的关键岗位加强监督检查,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image.png

此外,为强化秋季劳动安全,该车间组织管理人员深入现场对关键时段、关键人员、关键岗位进行重点防控,压实管理人员包保责任,指导一线班组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确保车辆检修生产安全稳定。(吴晋超 朱帅/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