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学才艺网络培训”项目拍摄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9-20 10:59:50 编辑:何静怡

近日,“学才艺网络培训”系列教学视频拍摄录制项目正式杀青,转入后期制作阶段。

该项目由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主办,重庆胡柚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依托国家公共文化云,将群众参与性较强、实用性较高的优质群文资源,制作成线上公益课程在平台播出。旨在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为基层群众提供“学才艺”公共文化服务,加大数字化全民艺术普及资源补给,实现线上全民艺术信息共享。

项目共拍摄课程25门,授课时间达30个课时,教学视频录制5.6 TB素材。

image.png

优质师资重磅加持

为丰富此次“学才艺网络培训”的课程内容和艺术普及范围,项目邀请了重庆市川剧院专业技术老师、西南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等院校专业教师、市级、各区级群艺馆干部以及社会相关领域知名教师录制丰富多彩、通俗易懂的入门课程。

在精心的统筹策划下,老师们以展现浓郁的重庆地方文化为特色,用心选题,分别从艺术知识、艺术欣赏、艺术技能等普及内容引导市民学习,力求满足不同的艺术培训需求。

丰富内容彰显特色

课程将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潮流元素结合,既有潼南女子狮舞、梁山灯戏、土家族摆手舞等富有重庆地方文化的课程;还有多姿多彩的二胡、唢呐、钢琴、古筝等经典乐器课程,如西南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教师陈若旭参与录制的中国钢琴美育课程,为市民带来跨越时空的中西音乐碰撞;也有时尚的爵士舞、极具实用性的大众广场舞、手机摄影课程等,还有部分内容是第一次出现的原创获奖节目,如沙坪坝区文化馆刘鎏参与录制的《摆不完的龙门阵》、西南大学赵浩洋藏族女子独舞《踏雪》等。

这次“学才艺网络培训”教学视频拍摄录制项目共涉及音乐、舞蹈、书法、非遗等诸多文化艺术门类,开设了语言、朗诵、合唱、钢琴、小号、二胡、古筝、唢呐、国画、爵士舞、民间舞、手机摄影等课程内容。真正从艺术普及入手,接地气,门槛低,课程新,重效果,真正实现了“云上学好课,全民艺生活”的目标。

image.png

为确保项目顺利进行,重庆胡柚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专业拍摄团队为核心,细致做好筹备、内容把控、录制、后期等服务工作,通过高适配的场景模拟、先进的录制和制作技术,全力保障“学才艺网络培训”系列教学视频拍摄录制项目圆满完成,后续公益精品课程将陆续上线国家公共文化云。(陈富兰 杜欣怡/文 刘重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