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100个免费筛查名额 喜和家园公益慈善基金“粉蓝丝带”帮扶计划公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9-14 17:03:22 编辑:白歌

为吸引更多人关注健康公益,关注低收入女性群体健康,让低收入群体不因经济困难而无法进行必要的宫颈癌预防,近日,喜和家园公益慈善基金“粉蓝丝带”帮扶计划开始实施,首批针对低收入适龄女性人群的帮扶名额共计105个,分别为100个HPV DNA免费筛查名额和5个HPV阳性患者免费转阴调理名额。凡是能够提供低收入证明的,均可以报名申请。

image.png

喜和家园公益慈善基金是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颁布已有7年,时间过半的背景下,为助推健康中国2030规划目标的实现,提高低收入人群对重大疾病的防范能力,促进健康公平和均等化,促进重大疾病在社会面实现有效防治,由重庆市慈善总会指导,由参与喜和家园“粉蓝丝带”女性健康中国行的广大公益人士成立的面向低收入人群提供的宫颈癌专项救助基金。

喜和家园公益慈善基金通过凝聚社会公益慈善力量,重点关注低收入人群的健康困难,为低收入人群进行科学的必要的预防和治疗宫颈癌提供托底性帮扶和普及性的健康服务,让人们不再为宫颈癌这样一个可以预防的癌症,因承担不起必要的防治成本而付出生命的代价。

为助力国家卫健委2030基本消除宫颈癌的目标落地。今年7月,由喜和家园公益慈善基金发起了关于宫颈癌防治健康科普的公益行动项目——喜和家园“粉蓝丝带”女性健康中国行。以“打造一个没有宫颈癌的美好世界”为愿景,通过发挥公益慈善的力量,广泛推进宫颈癌防治知识科普,致力于唤醒亿万女性对宫颈癌的预防意识,进行早筛查、早预防、早治疗。

喜和家园“粉蓝丝带”女性健康中国行推出了HPV整体解决方案——查·防·调项目服务,作为该行动的具体体现。HPV查·防·调服务项目强调HPV筛查在预防宫颈癌中的重要性,强调HPV E6/E7 mRNA致癌基因的检测在预防宫颈癌中的至关重要的作用,为鼓励HPV阳性患者积极做好HPV E6/E7 mRNA致癌基因的检测,降低HPV阳性患者的癌变风险,促进HPV阳性患者实现早干预、早治疗,喜和慈善公益基金还推出了一项长期面向低收入适龄女性群体的专项救助政策:凡是购买喜和家园“粉蓝丝带”女性健康中国行HPV E6/E7 mRNA致癌基因筛查包的阳性患者,能够提供低收入证明,可申请专项救助。

喜和家园“粉蓝丝带”女性健康中国行坚持“公益产业化”和“产业公益化”的宗旨,以普及HPV查·防·调项目服务为统筹,通过发展梯级代理和培养健康公益讲师的形式,为广大爱心人士搭建一个兼顾做公益、就业创业、自我成长提升的平台,让广大爱心人士能够积极参与这项公益行动,并通过在健康科普公益行动中的付出、学习和锻炼,能够获得与付出价值相应的合理的回报和自我的提升。

喜和家园公益慈善基金一部分来源于广大公益人士、广大爱心企业的捐款,另一部分来源于喜和家园“粉蓝丝带”女性健康中国行HPV查·防·调项目服务所得。喜和家园“粉蓝丝带”女性健康中国行通过广大公益人士积极普及HPV查·防·调项目服务,不仅有效的解决了健康公益的动力问题,也让喜和慈善公益基金有了源源不断的活水。(喜和家园公益慈善基金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