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智库专家联盟专委会在重庆成立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9-04 16:50:11 编辑:珍珍

近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库专家联盟专委会在重庆成立。来自河北、福建、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等地的21名专家学者成为专委会第一批入库专家。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库专家联盟按照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设置了五个类别的专委会,旨在进一步整合专家资源,分类施策,精准建言,更好地发挥智库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资政功能,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高质量发展。第一批21名入库专家中,有高级职称17名(其中二级教授、二级研究员两名),博导硕导8名,省部级专家10名,均有较丰富的研究和资政从业经验。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库专家联盟成立于2022年9月,系以专家个人为主体组建的松散型联盟以及有志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的专家协同创新平台。联盟由重庆工商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中心研究员、远明智库创办人莫远明编审发起成立,重庆京渝省情和发展规划研究院负责日常运营工作。截至目前联盟已面向社会公开遴选三批次的入库专家160余名,并在此基础上遴选出专委会第一批入库专家21名。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库专家联盟成立一周年以来,已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专题研发出系列研究和资政成果,培育出成渝智库专家联盟专委会、成渝智库专家联盟论坛、成渝智库专家沙龙、成渝资政成果发布会、《成渝智库专报》等智库品牌。(童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