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医附一院成功举办首届成渝妇幼保健机构行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9-12 10:14:44 编辑:白歌

为切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落实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区域妇幼保健机构管理水平。2023年9月9日,由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主办,重庆市卫生健康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妇幼保健分会承办的首届针对成渝两地妇幼机构行政管理人员的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

会议邀请了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西南大学文学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等相关领导和专家为大家带来了精彩分享,涵盖“公文写作”“科室管理”“文化与修养”“学科与人才”等实用主题。来自四川、贵州、重庆相关医疗机构的行政管理人员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院办公室、科研外事科科长叶俊英主持。

王鉴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提升医院行政管理人员综合素质与能力是落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务实举措,此次培训班率先在成渝两地妇幼保健机构搭建行政管理人员学习、交流平台,符合新形势下对提升干部“七种能力”的要求,旨在培养一支既懂专业、又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队伍。同时,她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培“促”学,强技能,有针对性地弥补自身的业务短板和能力欠缺;二是以学“促”干,共提升,努力做到共同分享、共同进步、共同提高;三是以干“促”效,创佳绩,打造更多具有妇幼健康辨识度的成果。

随后,各位专家分别进行授课,让现场学员们共享了一场从理论知识到具体案例的学术盛宴。

学思践悟添动力,奋楫扬帆再出发。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将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以立体化培训、深层次互动、多形式实践为发力点,持续在完善机制、改进方式、丰富内容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搭建好区域内学习、交流平台,助力提升成渝地区妇幼保健机构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更好增进区域妇女儿童健康福祉。(重庆市妇幼保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