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机场旅客吞吐量今年已突破3100万人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3-09-13 11:06:40 编辑:珍珍

9月1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江北机场获悉,重庆江北机场2023年累计旅客吞吐量于9月2日突破3000万人次。截至9月11日,重庆江北机场已累计保障航班22万架次,旅客吞吐量突破3100万人次,位居西部机场前列。

暑运以来,重庆江北机场航班量和旅客量屡创新高。7—8月,江北机场民航运输起降架次达到5.86万架次,同比2019年提升5.1%;运输旅客865.6万人次,同比2019年提升8.4%;单日旅客量最高峰超过15.22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今年暑期,国内航线新疆、西藏、云南等传统旅游目的地航班一票难求,去新疆赏塞外异域美景、去高原来一场纯净之旅、去云南体验多民族热带风情是重庆市民的首选。

同时,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厦门等华东、华南沿海地区城市往返重庆航班的客座率也居高不下。“一方面是重庆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另一方面也是重庆作为新兴的旅游网红城市吸引大量外地市民前来旅游打卡8D魔幻城市。”重庆江北机场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目前重庆机场已恢复15条国际(地区)客运航线,已开通至欧洲伦敦、罗马、马德里、布达佩斯、莫斯科等洲际航线,以及亚洲区内迪拜、新加坡、曼谷、吉隆坡、首尔、大阪、胡志明市等洲内航线。9月25日起,卡塔尔航空将恢复重庆—多哈直飞航线,每周3班,通过卡塔尔航空的全球航线网络,重庆市民可经由多哈中转前往全球160余个目的地,将极大地满足重庆市民的国际出行需求。9月29日起,四川航空将恢复重庆—台北松山地区航线,每周2—3班,重庆与中国台北的客运航班将达到每周最多9班,为来往渝台之间的公商务留学探亲人员提供便利。 (记者 黄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