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中警方携“平安课堂”进学校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9-01 16:09:05 编辑:李柯佑

9月1日,新学期伊始,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在重庆大同实验学校展开。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分局的数名干警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带来生动实用的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系列安全教育课程。

image.png

“汽车不是一刹车就能停止的,在上学和放学时段,不要在路上玩耍、看手机,更不要在公路上乱穿。走路时不可低头看书看报……”课堂上,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解放碑大队民警通过PPT的形式,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案例,简要讲解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通过台上台下互动问答,引导同学们认识各类交通标志和交通手势。“真的没想到,原来未满十二周岁还不能乘坐摩托车!”六年一班的向沐辰说,“警察叔叔教的知识简单又好记,我听完非常有收获。”

image.png

随后,渝中“红色三岩”青警志愿队民警通过情景模拟、互动体验,教授同学们在遭遇纠缠、挟持等紧急情况下如何利用现有条件摆脱、自救。特警支队民警用“我是坏人”假设,现场体验式教学,教会学生正确应对突发性暴力问题。民警强调,如遇纠纷,冷静沟通,不使用暴力;若发现他人遭受欺凌或暴力,及时报告老师,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校园生活。

image.png

在“防骗安全课堂”上,解放碑派出所民警针对学生社会经验少、自我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讲解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电信诈骗种类有哪些、如何科学防范等知识技能。

image.png

“校园安全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渝中区公安分局表示,在秋季开学首日,渝中警方提前预判,科学部署,严格落实“护学岗”机制,按照重点部位“三见”原则,出动400余警力及巡逻警车等安保力量,在辖区校园及周边蹲点守护、设卡巡逻,切实创造安全可靠的交通及治安环境,为师生们平安开学保驾护航。(李梦婷 图片由渝中区公安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