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福果镇:“院坝会”宣讲接地气禁毒反诈齐宣传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8-30 15:25:36 编辑:李柯佑

为进一步加大加强禁毒、反诈宣传教育力度,提高辖区居民群众识毒、防毒、反诈意识,构建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2023年8月30日,重庆市铜梁区福果镇平安办联合司法所深入河兴村11组开展“禁毒+反诈”宣传院坝会。

image.png

“乡亲们大家好,我是平安办负责人,今天想通过开院坝会的形式为大家讲解常见毒品的特征和危害,罂粟花与虞美人之间的区别等,同时教大家一些如何识骗与防骗的方法技巧......”期间禁毒志愿者还发放禁毒、反诈宣传彩页,并现场指导乡亲们安装注册“国家反诈APP,引导辖区群众提高反诈安全意识。同时向辖区群众宣传毒品的种类、吸食不同毒品后的不同反应、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涉毒的违法行为等,鼓励辖区群众要积极举报检举、揭发、举报种植毒品原生植物的违法行为,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防诈拒毒能力。

image.png

此次活动,发放禁毒、反诈宣传资料100余份,直接、间接受教育群众达500余人,进一步筑牢了辖区群众禁毒思想防线,提升了老年人的防骗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刘德全/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