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在两江新区发布全新品牌启源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8-28 16:53:50 编辑:李柯佑

近日,长安汽车在两江新区正式发布新能源智能化品牌——长安启源。由此,长安汽车也形成了以长安启源、深蓝汽车、阿维塔科技为支撑的新能源智能化产品体系。

image.png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现场介绍,到2030年,长安汽车将累计投入2000亿元,新增超1万人的科技创新团队,打造世界级汽车品牌,实现长安汽车集团销售500万辆,长安系品牌将达到400万辆,其中长安启源150万辆。

为大到上述目标,长安启源将加速推进“软件定义汽车”的落地,打造“硬件可插拔、场景可编排、生态可随需、系统自进化”的新汽车战略。

在数智体验方面,长安启源将以SDA智能数字化平台作为底层技术支撑,打造六层智慧架构,构建数智新汽车全环境感知能力、全域服务化能力与多维自进化能力。

在新车计划方面,长安启源的产品序列将包括A系列、Q系列以及数智新汽车产品E0系列。

按照规划,到2025年,长安启源将面向全球推出10款全新数智进化新汽车,同时,还将推出深蓝汽车6款、阿维塔4款,共计20余款产品。2023年内,长安启源将陆续发布长安启源A05、A06、A07、Q05等多款产品,其中A07预计将于今年内上市。

此外,长安启源还将开启"创造者"全场景联动体验,从科技实力、用户共创以及品牌文化三个纬度,构建启源大使、启源机器人、跨界联合等自有 IP体系,让每个用户都成为品牌的参与者。

image.png

朱华荣表示:“长安启源承载了长安汽车转型的战略使命,并将呈现出行全新解决方案,以及走进数智新汽车时代,来实现长安品牌的跃迁。”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将进一步加速长安汽车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迈进。

在“北斗天枢”“香格里拉”两大计划的推动下,长安汽车在智能网联和新能源两大领域齐头并进,销量也一路攀升。

2023年前7月,长安汽车的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21.56万辆,同比增加98.95%,接近倍增,占同期总销量约15%;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7月销量达3.95万辆,同比增加68.89%,占同期总销量约19%。

长安汽车方面表示,随着长安启源品牌的正式发布和后续序列车型的陆续推出,长安汽车将进一步加大新能源产品的投放力度,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消费需求。(谢力 长安汽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