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青少年“红色之旅”主题活动正式开营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8-24 14:39:30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8月22日上午,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校外联主办,重庆市少年宫承办的重庆市青少年“红色之旅”主题活动在红岩魂广场开营。

来自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和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17个区县的9岁至14岁优秀青少年代表、医务工作者子女代表、英雄烈士子女代表和西藏昌都市青少年代表共计270人,将在为期5天的“红色之旅”主题公益活动中,前往红岩魂广场、歌乐山烈士陵园、1949大剧院、重庆建川海疆博物馆、重庆科技馆、重庆大学、重庆市规划展览馆、重庆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等场所参观学习、打卡体验。

image.png

本次活动以《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为依据,设计思想之旅、红色之旅、国防之旅、梦想之旅、科普之旅、自护之旅、劳动实践等主题课程。活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青年讲师团讲师、一线医务工作者、全国十佳讲解员、心理咨询师、退役老兵、心理健康专家、专业拓展培训师等带领青少年学生开展党史学习、国家安全与国防专题讲座、心理健康教育、素质拓展培训、综合实践课程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image.png

下一步,重庆市少年宫将在团市委的指导下,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增强服务青少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整合全市丰富的红色育人资源,按照教育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的《用好红色资源培育时代新人红色旅游助推铸魂育人计划(2023-2025年)》的工作要求,常态化组织开展系列青少年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促进青少年在知行合一中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重庆/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