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田间助农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8-23 16:46:19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8月22日,重庆市合川区官渡镇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辖区缺劳家庭收割稻谷,确保粮食颗粒归仓,农户稳定增收。

当天上午,骄阳似火,在官渡镇通庙村村民唐国付家的稻田里穿梭着一个个红色身影,10余名党员干部身着志愿者服装,有序分工收割稻谷;与此同时,10余名党员干部在菊星村村民文贤福家的稻田里,合力将收割机抬进稻田里收割稻谷,并陆续将装袋的稻谷送到其家中。这些党员干部均是官渡镇秋收助农小分队的成员。

自秋收生产以来,官渡镇聚焦群众生产生活“关键小事”,组织党员干部等成立了8支秋收助农小分队,队员们深入田间地头、村落院坝,对辖区缺劳问题进行了摸底,并根据摸底情况制定解决方案。在了解到村民唐国付、文贤福因病家中严重缺劳动力的情况后,官渡镇秋收助农小分队迅速组织人员帮助唐国付、文贤福家收割稻谷。对于秋收助农小分队的帮助,村民们连声道谢。

据介绍,截至目前,官渡镇8支秋收助农小分队共帮助63户缺劳家庭完成稻谷收割,面积180亩。(谌永恒 阳琴/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