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学大赛一等奖花落西南政法大学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8-23 16:46:25 编辑:白歌

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中,西南政法大学张力教授荣获一等奖、颜飞副教授荣获三等奖。

image.png

2023年8月18日至22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张力教授代表该学校参加现场赛斩获大赛基础课程正高组一等奖,研究生院副院长颜飞副教授获新文科副高组三等奖。张力教授本次获奖实现了在此项赛事中重庆市正高职称一等奖零的突破,同时也是本次赛事中全国政法院校获得的唯一一个一等奖。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举办三届以来,西南政法大学累计4名教师在全国赛中获奖,并连续两年获得全国赛一等奖,西南政法大学成为重庆唯一一所连续两年获国赛一等奖的高校。

据悉,本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自2022年10月启动以来,全国各地高校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全国32个赛区的83224位教师参加了校赛,23088名教师参加了省赛,来自全国294所高校465门课程的1701位教师参加全国赛,其中239门课程,898位教师入围全国现场赛。本届大赛的参赛规模较前两届,参赛人数为最多,堪称是高校教师的“奥林匹克”盛会。全国赛按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基础课程、课程思政六个赛道,分为11个小组进行比拼。(西南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