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高校新疆行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8-18 14:28:37 编辑:白歌

8月14日-17日川渝高校新疆行活动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四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蒋云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海拉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若强等出席,近30所川、渝、新三地高校和50余家企业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本次川渝高校新疆行活动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指导,旨在进一步加强川渝高校与新疆高校、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川渝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毕业生就业和校友工作,推动三地高校科技、人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举行了启动仪式,高校科技、人才、就业海报展,全创大讲堂,科技、人才交流会,校友座谈会等活动,带动四川、重庆、新疆高校进行智慧交流、思想碰撞,深化三地合作,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image.png

蒋云芳指出,川、渝、新均处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三地合作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希望三地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和技术攻关,推动科技成果在新疆落地转化,为新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11所重庆高校围绕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征集了200余项科技成果,并通过展板和科技、人才交流会进行了推介和对接。重庆邮电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科技学院等10所川渝高校分别与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新疆八钢矿业资源有限公司、新疆成理绿碳智慧生态环保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现场签约。

image.png

为推动校企人才精准对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8月16日至17日,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分别组队前往新疆第二医科大学、新疆喀什地区电信分公司、第八师石河子市总医院、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奎屯供电公司、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公司等新疆企业看望川渝高校毕业生,开展校企合作、访企拓岗。(重庆教育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