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警方破获一“传销式”代理跨境网络赌博案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8-01 09:40:48 编辑:珍珍

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行动中,重庆渝中区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传销式”代理跨境网络赌博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9名,查扣冻涉案资金近5百万元。

2021年11月,警方在工作中掌握一条涉跨境网络赌博重要线索:渝中区有人代理境外网络赌博平台,“传销式”拉人参与网络赌博,从中非法牟利。渝中警方立即调集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

image.png

经专案组缜密侦查,一个以刘某建(女、40岁)、徐某妃(女、36岁)为首的代理跨境网络赌博团伙浮出水面。自2021年6月开始,该团伙租用渝中区一商厦办公室作为犯罪窝点,利用传销模式层层发展“下线”,大肆拉人参与跨境网络赌博,其拉人参赌、招揽代理的话术极具迷惑性和欺骗性:如“《顶级全民代理》,无需押金、无需技术,让您年薪百万不是梦,超多福利欢迎您加入!”“单日推荐3名朋友,即可成为代理,坐拥流水返点提成!”等等,受利益驱使,团伙成员加入后,不仅自己深陷赌局无法自拔,背负债务,还将手伸向身边亲朋好友,积极发展“下线”,以拉养赌,不到半年时间,团伙成员发展超百人,社会危害极其巨大。

image.png

2021年11月29日上午,专案组民警获取一条重要线索,该犯罪团伙当天下午将在渝中区某火锅店内集会。渝中警方闻讯后立即展开部署,调集近300名警力,准备实施抓捕行动。当日16时许,待犯罪团伙人员齐聚火锅店内开展活动时,警方果断出击,当场抓获涉案嫌疑人102名,无一漏网。

专案组乘胜追击,巡线深挖犯罪团伙上下游利益链条,经精密研判部署,2022年至今,警方多次辗转奔赴安徽、浙江、广东等地,陆续抓获其他涉案嫌疑人47名。至此,渝中警方成功彻底铲除一个以传销模式运营,层层发展代理拉人参赌的跨境赌博犯罪团伙。

警方提醒:自己参赌与拉人参赌均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跨境赌博“逢赌必输”,网络赌博“陷阱重重”,一旦深陷其中,倾家荡产,祸及家人,请大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拒绝、远离跨境网络赌博。(新重庆 珍珍   渝中区公安分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