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安居古城“五一”旅游市场繁荣人气爆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5-04 10:52:15 编辑:沈贺

“今年‘五一节’的生意是近3年来同期最好的,这是我们商家最大的感受。”5月3日下午,在重庆铜梁安居古城,一位餐饮商家谈起五一红火的生意,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image.png

5月2日是“五一”假期第4日,上午10时许,古城就迎来大批的人流。到下午2时许,进入古城的人流达到高峰。

笔者在安居古城看到,街上游人如织,星辉门、湖广会馆、火神庙等景点游客“井喷”。游客或逛古城观看民俗演出,或在湖广会馆观看文艺表演、或穿上汉服穿梭于古城之中,或购买古城特色小吃,一派温馨欢乐的场景。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让来到安居古城的各地游客纷纷点赞。

在众多民俗节目中,水云龙表演最扣人心弦。在激越动听的川东民间打击乐声中,一条蓝色的水云龙呼啸而来,上下翻舞,左右腾挪。在漫天飞溅的水花中,这条水云龙四周水烟缭绕、若隐若现。游客争相用水盆把水泼向龙身,虽然水云龙所到之处,淋湿了满街人群的衣衫,但大家都乐在其中。

image.png

今年的五一节安居除开展了丰富的民俗表演外,修缮一新的文庙和县衙也在五一期间对外开放。安居文庙和县衙修缮完成并向游客开放,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参观,成为古城文化旅游打卡热地。

“安居古城我来了好几回了,每回都有新看点。特别是今年五一推出的安居文庙和县衙,不仅建筑精美构建宏大,而且文化味浓厚,县衙门方上的对联很令人玩味,特别值得打卡。”游客王章旭说。

据重庆安居古城华夏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柏强介绍,从5月1日开始,每天进入古城的游客至少在两万人以上,庞大的游客群体带火了古城的各项生意,到黄家坝国家湿地公园露营的游客也非常多。

image.png

虽然人气爆棚,但古城秩序井然。到处都可以见到干部、公安、保安、志愿者服务群众的身影,共同守护游客的安全。

“五一节期间,我们社区干部都没有休息,大家上街协助维护交通,清洁环境、线路导航、食宿介绍、安全劝导,让游客来得安心,玩得舒心,走得放心。”大南社区党支部书记梁燕说。(赵武强 赵七雄/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