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朋友到合川 瓜果飘香来三江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4-25 15:30:23 编辑:珍珍

4月21日,重庆合川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明道贵接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政协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高智国考察组一行。

image.png

当天,考察组先后来到钓鱼城街道万红政协委员工作室、三江观景平台、“民革党员之家”委员读书活动室及东津沱滨江公园调研。明道贵详细介绍了合川区政协“渝事好商量”委员工作室及“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室的建设、管理、运行等情况。高智国介绍了阿勒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开展情况。

image.png

据悉,阿勒泰地区瓜果、农林牧渔业等比较发达,西北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相连,东北与蒙古国接壤,边境线长1205千米。现辖1个县级市、6个县:阿勒泰市、布尔津县、哈巴河县、吉木乃县、福海县、富蕴县、青河县。地处阿尔泰山南麓、准噶尔盆地北缘。地势东北高,西南低。东北部是阿尔泰山,西南部是古尔班通古特沙漠,中部是额尔齐斯河、乌伦古河冲积平原,是“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

阿勒泰地区政协工委委员、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顾明刚,吉木乃县政协副主席乌木尔别·克艾铁尔克等参加考察。重庆合川区政协办公室、文史学习委、联络委负责人参加调研。(曾小利、唐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