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4000余株月季扮靓街头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4-18 16:42:29 编辑:李柯佑

近日,“重庆的绿化带真的太惊艳了”这一话题登上热搜,引发热议。网友们纷纷晒出街头巷尾绚烂绽放的月季花,不禁感叹:“绿化带实在太美了!你可以永远相信重庆式浪漫!”

九龙坡的绿化带有多美?近日,在九滨路沿线,道路中央、两侧绿化带里的树状月季都迎来了“爆花”状态,大朵大朵红色、粉色、黄色的月季花随风摇曳,宛若一张张活泼可爱的笑脸,在暖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浪漫。

image.png

“花朵太饱满了!比我的拳头还大,颜色也很鲜艳,把城市道路装点得非常漂亮。花香四溢,行人走在路上心情都变好了。”经常在九滨路锻炼身体的朱女士说,最近几天跑步都忍不住停下来拍了许多月季的照片。

“受气候、养护等各种因素影响,今年的花开得比往年更好,花朵直径最大可达15厘米。”据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树状月季系嫁接而成,打破了一棵树上只能开出一种颜色花的常规,具有品相好、数量多、花径大、易养活等特性。园林绿化养护人员前期通过开展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工作,让花朵在休眠期积累充足养分,确保后续开花效果。

image.png

目前,九龙坡区绿化带共栽植有4000余株树状月季,主要分布在九滨路、南北大道、石小路等区域,均已进入盛花期,花期将持续至4月底。今年预计会呈现出2次花潮,6月前后树状月季将迎来“二次开花”。此外,矮牵牛、苦楝花、一串红、三角梅等争奇斗艳,共同扮靓九龙坡街头巷尾。(黄秋彤 周邦静/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