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大咖”点赞龙乡 玄天湖美如画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4-18 16:42:29 编辑:李柯佑

“今宵离别后,何日君再来……”4月15日晚,刘雪庵经典作品交响音乐会将在铜梁金龙体育馆举行。14日,参加首届刘雪庵音乐节的音乐“大咖”来到玄天湖,以音乐为媒,赶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四月的玄天湖畔,鲜花盛开,风光旖旎,碧绿的湖水倒映着绵延的青山,春意甚浓。

image.png

刘雪庵家人代表,以及来自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以及来自上海、天津、广东、四川、安徽以及重庆地区各大高校音乐学院、各领域的专家、教授、刘雪庵研究者乘坐游船,沿湖游览。湖面港湾连绵、小岛点缀,宛如一条巨龙的浮桥,静静地“盘”在湖面。微风徐来,玄天湖波光粼粼,好一幅“船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画面。“大咖”们一边欣赏美丽的湖光山色、一边交流了创作心得和体会,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铜梁是音乐大师刘雪庵的故乡,玄天湖美如画,这里处处有着他的‘足迹’和‘身影’。”游览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铜梁有着独特的自然风光,城市美丽宜居、生态保护良好,文学创作氛围浓厚,将来一定会出更多的优秀的音乐作品。(何冬梅/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