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光伏电站”落成仪式在两江新区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4-13 14:39:44 编辑:李柯佑

4月12日,“长安汽车光伏电站”落成仪式在重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举行。

image.png

据了解,长安汽车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进行绿色转型,实施了37MW的分布式光伏项目。该项目位于长安汽车厂区内,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EMC)合作,由苏州中鑫新能源投资建设,项目包含多种项目形式,充分利用了工厂内闲置彩钢瓦屋顶、水泥屋顶及车棚,进行分布式电站建设,达到节能降碳的目的,并于3月28日实现并网运行。

长安汽车鱼嘴区域分布式光伏项目体量大,中鑫团队做了科学的排布方案,在提升效率的同时,也能确保执行最严苛的安全规范以及落实最严密的运维机制。得益于此,长安汽车每年可节约电费超500万元,25年运行期累计节约超1.3亿元。项目预计总发电量6.67亿度,相当于节省标准煤2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7万吨。

长安汽车鱼嘴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实施,开创响应国家政策、进行新能源转型、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典范,也将起到带头引领作用。

下一步,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将继续推动工业企业屋顶光伏建设,推进两江新区绿色低碳经济发展,助力重庆市实现“双碳”目标。(陈昕 产业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