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第三、四小组活动走进黔江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20 14:58:58 编辑:珍珍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化知识教育,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在推动乡村阅读中的重要作用,3月15-16日,重庆市“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第三、四小组走进黔江区,开展“武陵春风·阅读有爱”——2023年“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活动,着力满足乡村少年儿童的阅读需求。

image.png

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黔江区图书馆等14家爱心图书馆16日上午齐聚水市小学,为水市小学送去了1200余册爱心图书和文体用品;市少儿图书馆副馆长毕涛作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绘本故事讲座《如何讲好一个故事》,让孩子们认识好故事,学习讲故事、爱上讲故事。此外,还为该校200余名师生送去了《航天展图集》展,图文并茂地科普航天知识,培养孩子们对航天的兴趣,开阔视野。同期,还配套举办了重庆市“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第三、四小组2023年活动策划、交流会。

本次爱心接力服务活动,将有限阅读资源送进山区乡村儿童身边,使得图书馆公共服务向边远乡村不断拓展与延伸,有力地促进边远地区乡村阅读,服务于乡村振兴。(重庆市黔江区图书馆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