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识假辨假知识 铜梁区315系列活动为消费维权“支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16 10:39:22 编辑:李柯佑

“这是我们近期查获的一批假冒茅台酒,你们看一下酒瓶上面的代码,可以通过茅台官网进行查询......”今年3月15日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铜梁区组织开展了以“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需求”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专门设立了“打击假冒伪劣成果展示区”,向广大消费者展示了一批假酒假烟假药、劣质热水器、假冒“冰墩墩”等。执法人员通过现场讲解,为广大市民现场支招,教他们如何辨别伪劣商品,吸引了不少市民。“今天3.15消费维权活动我收获很多,通过对这些假冒伪劣商品的认识,还有一些常规知识的宣传,了解了不少维权知识,以后买商品的时候就能避免踩这些坑了。”市民尤兰说,她每年都会关注3.15活动,“通过这些宣传讲解,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的关爱,身边时刻都有组织在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让我们消费者能够放心消费。”

image.png

当天,共有600余名消费者有序参与了“放心消费知识有奖问答”,进一步掀起了宣传活动高潮。当天接受群众咨询5000余人次,受理消费者现场投诉举报16起,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环保购物袋5000余个。

宣传咨询活动还开通了手机APP现场直播,并与观众互动,点击量达到5000余人次。

image.png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需求’铜梁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目的就是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畅通消费,助力经济循环、助力铜梁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任伟表示,接下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不断优化消费环境,强化消费维权,切实打造更高水平的一体化消费大市场,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新铜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谢凤/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