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好春光 来北碚赴春日之约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28 16:52:55 编辑:珍珍

莺飞草长二月天,又是踏春好时节,满园春色藏不住,北碚百花香正浓。各种花儿迎春绽放,赏花行动迎来热潮,趁春来之际把一春烂漫收入囊中,心心念念花有期限,不如走出家门即可相见。

附上北碚区春季赏花地图,快快收藏好,带上家人朋友一起趁着花开之际,去北碚探访春天的踪迹吧!

image.png
北碚春季赏花地图。受访单位供图。

新晋网红打卡地  澄江黄金谷  樱花

北碚最近新增一处免费踏春赏樱的浪漫之地,位于黄金谷(北碚区澄江镇史家村)。这里可是北碚樱花品类最多的地方!中国红樱花色艳丽,艳压群芳;牡丹樱满树深红,花团锦簇;红粉佳人樱明艳靓丽,婉约动人。现在已经可以免费入园,要是你想在朋友圈大放异彩,那么你一定要来这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黄金谷入口到达山顶的盘山公路有十八道弯,被喻为“重庆秋名山”,老司机可以前往体验。

线路吃住推荐

线路:黄金谷—柏林村—王家院子

吃住:缙云醉鸡、清欢渡民宿

世外桃源苓茏苑桃花、油菜花

在北碚有一个世外桃源,那就是西山坪苓茏苑,“苓茏”古意是表达茂盛的样子,每一位来到西山坪苓茏苑的游客,都会在一千多亩的花海中流连忘返。盛开的桃花点缀粉黛,分外妖娆,以成片的桃花海为背景,一张春日出游照就新鲜出炉啦!这里的油菜花也绽放出最美的姿态,微风缓缓拂过花田,远观与梯田土房相映,又是别样的农家风情。

线路吃住推荐

线路:苓茏苑—张飞古道—复旦大学旧址

吃住:苓茏苑酒店、张飞古道酒店、车站食店、春涛餐馆

image.png
北碚区歇马街道文凤村彩云乡村园区。 受访单位供图。

三生三世桃花源  三圣镇德圣村  桃花

三圣镇300多亩的桃花都在含苞待放,三万多株花桃和果桃交替栽种,桃花盛开后将真实呈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美丽风景。

线路吃住推荐

线路:三圣镇德圣村—柳荫艺库—静观小桃园—王朴烈士陵园

吃住:陈氏柴火鸡、粮仓粉蒸肉、竹林里民宿、既白民宿

image.png
北碚澄江镇上马台村的李花。受访单位供图

上马台村 李花

北碚区澄江镇上马台村铁厂沟的李花欣欣然伫立在春天中。漫山的李花,远望如皑皑白雪,近看似凝霜冰花。层层叠叠的李树铺满山头,素雅的李花缀满枝间,一阵微风吹来,洁白的花瓣在风中摇曳。这里青山环绕、绿意盎然,是天然的森林大氧吧。2000亩的李树,每当花开的时候,漫山遍野白茫茫一片。除了观赏李花,李园内还有休闲垂钓区,游客还可以享受在李花树下垂钓的乐趣。

线路吃住推荐

线路:澄江镇上马台村—缙云山北温泉旅游度假区—金刚碑快乐村庄

吃住:云上茶聊、半坡茶社、泉城苑、方才餐厅、大庙茶馆

文凤村桃花

北碚区歇马街道文凤村的桃花也在含苞待放,美不胜收。一片片桃林像一张粉色的大网,远远看去,成片的嫩粉色,漂浮在湛蓝色的天幕下,在田间房前,不加雕琢、不经粉饰,安静地渲染着春天的色彩。

线路吃住推荐

线路:文凤村—虎头山稻野农场—晏阳初纪念馆

吃住:近山民宿、歇马卤味、攀仔土黄鳝

image.png
北碚区柳荫镇东升村黄金香柳。 受访单位供图

东升村黄金香柳

北碚区柳荫镇东升村被包围在层层黄金香柳与油菜花中,美好恬静的田园风让人惬意无比。穿梭在林荫小道,就像来到了现实版的绿野仙踪。离黄金香柳观赏区不远的地方,有一大片油菜花田。漫步花海中,感受春的诗意,甚是浪漫。

线路吃住推荐

线路:柳荫镇东升村—柳荫艺库—天眼洞

吃住:东堂、柳月湾露营、和园民俗

胜天湖村 梨花

在北碚区金刀峡镇胜天湖村,每年4月都将上演“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这梨花,簇成束,滚成团,一簇簇一层层像云锦。在温和的春光下,洁白无瑕,璀璨晶莹。

线路吃住推荐

线路:金刀峡镇胜天湖村—胜天湖—桃子坪院落—偏岩古镇

吃住:慢漫崖居民宿、元门清溪民宿、金刀峡两江假日酒店

 (北碚区委宣传部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