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兔年第一次月圆 温暖在身边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06 10:44:16 编辑:珍珍

“天上月圆,人间团圆。”团圆是中国人最深的节日执念,是心里深厚的年味;元宵节作为一年中第一个月圆的日子,更象征着团团圆圆,和睦美好!

在往3年岁月流淌时光变迁中,我们始终保持着对亲情、乡情、爱情不渝的追求与忠诚。但因为疫情等,或远离故乡亲人、或宅在家中,回味执念与年味,手中的汤圆便敬故乡、敬远方,汤圆的味道,也让自己梦回家乡。如今,兔年的元宵佳节大不一样,随时感受到出行的便捷、发展的能级,温暖就在身边,让大家感受到“兔”飞猛进的变化!

不用担心出入要核酸证明——出行有了全新体验

往返于工作单位所在地重庆与老家所在地湖南两省市,元宵等佳节回乡探望父母,是段先生每年的责任和义务;往返需要核酸证明、居家检测(隔离)等,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人人有责,必须遵守;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今年的春节、元宵佳节期间出行,段先生一路走来,时而停靠观赏风景如画的大美重庆,时而享受温暖如故的春风暖阳......和以往的出行相比,有了全新的体验。

疫情防控降格前的出行要求,不是段先生一人的经历;当前出行的全新感受,也不是他一人的愉悦,为全国人民出行带来了便利;是防疫政策科学及时调整后的结果。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有了全新空间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我市召开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大会上强调,深入实施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全面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借得东风好扬帆。团圆之后,如何创新创业发展,大展宏图成为大家议论的新话题;咬一口元宵,讲一个故事:黔江区水田乡石郎村党支部书记张贵泽说,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不言而喻,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为经济发展带来全新空间和动能。他介绍道:将将挑起肩上的担子,努力开枝散叶,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为群众带来更多的好“钱”景;用以舍我其谁的赶考心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苦干实干拼命干,带领广大群众,持续用力让产业强起来、生态美起来、环境靓起来,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富的美丽乡村画卷,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疫情防控“放开”,人才、资源、生产、流动等全速启动,元宵团圆后,经济“稳增长”势在必行。

元宵佳节,中国人端起碗,同吃中国人自己的汤圆;

圆月在天,中国人强使命,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元宵佳节,明月在上,照君前行,中华振兴!

(作者系黔江区委网信办 饶诗美、水田乡 段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