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中职班主任能力比赛重庆市九龙坡职业教育中心蝉联一等奖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28 14:22:41 编辑:珍珍

近日,在发布的《关于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拟获奖选手名单的公示》中,重庆市九龙坡职业教育中心陈池老师获得2022年班主任能力比赛国赛一等奖的好成绩,为九龙职教中心班主任队伍能力建设和优质校建设赢得2022年美好收官的同时,也为九龙职教中心蓄势聚能再出发带来了新的憧憬。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职业教育班主任专业能力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赛事。今年来自全国37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计划单列市的239名教师获得了国赛入场券。经初评和决赛,全国共产生一等奖26名。九龙职教中心陈池老师,经过校内选拔,市赛历练,国赛角逐,斩获全国一等奖!

image.png

班主任能力比赛决赛共设“班级建设方案实施情况介绍”“班级活动策划与实施”和“模拟情景处置”三项内容。陈池老师以《守天地青绿做时代“霞客”》为主题,针对他所带的2020级旅游服务与管理班进行了班级建设方案汇报。以中国明代伟大的旅行家、地理学家、文学家徐霞客为主线,引领学生形成“心中有志、眼里有光、脚下有路”的霞客特质,打造“绿色平衡、充满活力、和谐共生”霞客班,涵养“乐学、勤学、善学”学风树。

image.png

针对抽取的网络文化教育班级活动,陈池老师以《走“新”更走“心”》为题,以12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为切入点,有阶段、有层次地提学生、家长、社区居民反诈意识,坚定全民反诈的决心。

image.png

在模拟情境处置环节,陈池老师以《“扶智”寻方法,善学扬自信》为题,巧用“学风树”,精准“扶智”增信心、思路转变齐聚力、多彩活动促学风,帮助学生找准理想定位,激发学习兴趣,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促进形成良好班风,为提高教学质量和培养合格人才提供重要保障。

image.png

近几年来,九龙坡职业教育中心众多优秀班主任通过班主任能力比赛这一平台,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走上了专业化的发展道路,为学校德育工作蓬勃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力资源力量。班主任能力比赛是班主任专业化成长水平的试金石,是班主任完成立德树人育人目标的助推器。九龙职教将继续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初心使命,打造班主任专业成长平台,不断丰富和突破班主任队伍建设路径,培养出一支更加优秀的班主任队伍,让每位班主任都成为学生全面发展、终身发展的引路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根铸魂,育人育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在教育事业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作出新的贡献。(九龙坡职业教育中心/供稿)